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14 17:28: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714日,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以“高举旗帜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研究院新篇章”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孟琛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蓉同志主持会议,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及党务干部约80人聆听党课。

 

顾学明同志指出,八年来智库建设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研究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顾学明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学习好、运用好包括“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思想方法搞对头,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顾学明同志要求,下一阶段全院党员、干部要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务实见效。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做好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在以学增智上有收获,把看家本领兴党强国本领学到手;在以学正风上求突破,弘扬务实清廉俭朴之风;在以学促干上见成效,增强干事导向动力合力。不断深化对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推进商务实践基础上的制度创新、理论创新,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研究院新篇章。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顾学明同志领誓,新老党员们在党旗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