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开展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2023-05-06 11:34:0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共建促党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2023426日上午,受党委书记顾学明同志委托,党委副书记于蓉同志带队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共同开展跨部门、跨行业的主题联学共建活动。

 

于蓉同志一行9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张大伟副馆长等人引领下深入调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该文库全面收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署名文章、讲话单行本、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以及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类成果和资料,文献总量超过1.8万件,为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全面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宣传阵地和党建平台。通过调研学习,与会人员极大地增强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感性认识。于蓉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者文库、文献中心及方志库。

最后,双方还就提升智库党建引领水平、智库党建工作经验、智库信息化建设、文献资源合作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经过本次调研,更加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获取了党建业务融合的工作经验,丰富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党建新内涵,增强了党建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