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录取 > 详情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MBA项目2023年提前面试招生启动

2022-06-23 17:25:00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智库中的MBA教育,培养商务管理领袖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下简称商务部研究院)是2015年中央确立的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之一。商务部研究院集经贸研究、信息咨询、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新闻出版于一体,是一所综合性、多功能社会科学研究咨询机构,为党中央、中央决策部门提供经济外交和商务发展领域的咨政报告和决策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出台和实施提供调研评估和分析咨询,为地方决策部门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提供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目前,商务部研究院设有21个研究所、17个研究中心和研究生院,共拥有28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128位高级研究人员。

 

全新的商务MBA项目,依托于商务部研究院丰富、权威、前沿的科研实力,保持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的紧密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务高等教育平台和商务学术、咨询、政策研究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跨文化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前沿商业知识的复合型商务管理人才。

 

格物培养——完善MBA课程培养体系

商务部研究院邀请在经管和商务领域颇有建树的知名教授进入MBA课堂,课程师资大多来自名校和各领域专家。通过格物致知的培养体系引导学生理清探明商学知识的本来面貌,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沉浸式学习与交流,既充满挑战又激荡灵感。

 

弘道课堂——引领商务MBA教育方向

弘道课堂由商务部研究院在商务、经济、贸易、金融领域资深研究团队组织开设,邀请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委高层、驻外和国际组织成员、以及政府平台专家、企业高管进入课堂,梳理中国经济与世界关系,理解国家政策法规建设机制,紧跟中国经济发展脉动、思考并解决具体商业实践案例。与政商翘楚对话,向优秀企业取经。跨界、跨文化的教学与实践的生动结合,将助力MBA学子应对日趋激烈的国内和国际竞争。

 

国际视野——知中国、晓世界

商务MBA项目面向世界,致力于开拓MBA学子国际视野,借助商务部遍布全球的驻外机构开展与海外商学院、商业机构的全面合作,包括海外基地建设、学位项目合作、交换和短期学习项目,现阶段合作院校有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 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等,同时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明确校际交流合作意向。

 

职业发展——全面提升职场竞争力

全国首创的三位一体的导师制,每位MBA学生同时配备研究院导师、高校导师与行业导师,助力学业、职业双发展。

多元的实践基地,快速提升MBA学子在不同行业领域的适应能力,全面提升职场竞争力。

参与研究院导师项目,全面宏观了解中国商务、经济、贸易、金融领域发展方向。

 

校友共建——一起成长,终身学习

研究院研究生培养肇始于1982年,培养专业领域涵盖经济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迄今已培养千余名毕业生,活跃在中国政界、商界。研究院校友平台是校友情感与经验分享的桥梁,是拓展社会资源、助推事业发展、终身学习的家园。

 

多元奖助——丰富奖助,助力全面发展

为激励MBA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全面发展,商务部研究院设立了丰富的奖学金以鼓励优秀的MBA学生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全日制奖学金覆盖率达100%,非全日制奖助学金比例也大幅提升,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格物致知奖学金、创业之星奖学金、养正奖学金、交通助学金、案例赛事奖等。

序号

奖学金种类

奖项类型

标准金额

1

国家奖学金

综合奖学金

20000

2

格物致知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

2000-8000

3

创业之星奖学金

鼓励在校创新创业

2000-10000

4

养正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

38000-116000

5

交通助学金

非全日制助学金

5000-10000

6

案例赛事奖

鼓励参加各类竞赛

5000-10000

 

招生政策

招生类别:全日制(非定向)和非全日制(定向)

学制与学习年限:学制2   最长学习年限4

2023级拟招生人数:全日制40人(暂定),非全日制60人(暂定)

上课方式

全日制:周一至周五上课

非全日制:双周周末与集中上课相结合 

学费标准:全日制学费11.6/2年,非全日制学费19.6/2

申请流程

一、申请和面试

下载并填写《商务部研究院MBA项目2023年提前面试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

报名表、成绩单、个人简历提交至yzb@caitec.org.cn。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面试,面试资格、面试形式和时间将通过邮件告知。

二、预录取

面试结果将通过邮件告知申请人,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将获得预录取资格。

三、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名和参加笔试

通过面试获得预录取资格的申请人须报名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

报名。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报名一般为105日至25日,报名具体时间和步骤以教育部和商务部研究院研究生院当年通知为准。

参加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MBA专业统考科目有管理类综合能力和英语二两门,考试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请参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考试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

四、正式录取

已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且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统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且通过档案审查和申请材料真实性审查可获得正式录取资格,录取通知书将于20237月发放。

如果当年统考成绩未达到国家A线,我院预录取资格可以保留至第二年。其他情况的预录取考生的资格不予保留。

 

声明

如果上级部门出台新政策、安排或计划调整,以上信息将做相应调整。如有变化,请以后续内容为准。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4248843

MBA备考QQ联系群:765562248

邮箱:yzb@caitec.org.cn

研究院网址:https://www.caitec.org.cn/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编:100710

微信公众号:



 附件:《商务部研究院MBA项目2023年提前面试报名表》.doc

 

 

 

新机遇  新起点

成就不平凡的自己,方向选择是你走向成功的第一把金钥匙!

          商务部研究院MBA——成功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