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介绍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简称商务部研究院)是2015年中央确立的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单位之一。商务部研究院集经贸研究、信息咨询、新闻出版、教育培训、人才培养于一体,是一所综合性、多功能社会科学研究咨询机构,为党中央、中央决策部门提供经济外交和商务发展领域的咨政报告和决策建议,为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出台和实施提供调研评估和分析咨询,为地方决策部门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提供战略规划和实施方案。

商务部研究院的前身是19488月创建于香港的中国国际经济研究所。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研究院人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为我国商务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目前商务部研究院设有38个部门,20个研究所,16个研究中心和研究生院,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多双边经贸往来及流通消费等五大领域的研究咨询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商务部研究院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为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已成为中国商务领域功能齐全、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的权威科研机构和国家级高端智库。商务部研究院将加强与国内外组织和机构以及专家学者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合作,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贸交往携手同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