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商务部研究院发布《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22》

2022-10-08 15:53:00
文章来源:“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究所

928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22》发布会暨研讨会,这是自2018年起,我院连续第5年发布该系列报告。

研讨会由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张威主持,商务部综合司二级调研员张婵、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罗雨泽、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运成、阿里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澄、中国土木中土研究院副院长张磊等嘉宾出席会议。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国际话语体系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国博弈、数字化发展、规则标准国际化等议题就《报告》内容展开研讨。

《报告》认为,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鲜明坐标,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继续以自身经济的持续稳健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历经9年多的携手同行,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持续的、进阶的、实质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