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会暨读书接力赛成果汇报会

2021-12-08 16:32:00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布署,1129日下午,研究院团委专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会暨读书接力赛成果汇报会。院党委副书记于广生同志出席,70余位青年同志参会。会上,青年同志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汇报党史学习读书接力赛活动成果。

汇报成果。今年4月至11月,研究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党史学习接力赛要求,在团委统筹下依托13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建商务部研究院“格物致知”代表队,由57名青年党员组成7棒接力小组。在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全体参赛队员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持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在商务系统23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1,在全国326支参赛队中位列第347棒接力小组依次汇报,介绍阅读书目和比赛经验,分享阅读感悟。


重温经典。每棒成员集体朗读精心选取的经典语段,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峥嵘岁月,讴歌党的百年伟业,抒发对党的祝福热爱,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听众内心深处的爱党之情和报国之志。


交流思想7名小组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发言。有的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深深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有的同志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为商务领域研究工作不懈奋斗;还有的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坚守初心、立足本职,为我院高端智库建设赋能······大家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一段段激扬文字,一句句朴实表态,充分展现了研究院青年同志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担当实干的风采,彰显了全院青年同志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商务事业和国家发展不懈奋斗的决心。


成果汇报后,杨田力、丛思雨同志作为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志愿讲解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党史和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寄予希望。于广生副书记对交流分享和成果汇报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作用积极,青年同志感悟真挚、认识深刻、表态坚决,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求真务实、勇于担责、善于担责的作风和品质。

于广生书记从“牢记党的伟大”“牢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 “牢记人民的伟大”“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牢记领袖的伟大”五个维度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对我院青年同志提出希望,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未来,研究院青年同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工作实践的锤炼中正迈向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敢于创新、做出成绩的成长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青年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掌握本领、端正思想、敢于创新、勇于担责、甘于奉献,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和作用,为研究院和商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