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我院举办上海合作组织经济智库联盟第三届全体大会

2022-09-28 16:46:00

2022922日,我院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经济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轮值主席方,以视频方式举办了联盟第三届全体大会。商务部钱克明副部长、上海合作组织张明秘书长、我院顾学明院长在大会致辞。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俄罗斯全俄外贸学院、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经济研究所、印度外贸学院和地区贸易研究中心、吉尔吉斯斯坦内阁经济政策研究所,巴基斯坦贸易与发展研究所,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经济与人口研究所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经济研究中心的26位中外专家与会。

 

 

中方专家介绍了联合研究报告《后疫情时期全球及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与对策》的主要结论,各国与会专家就“加强减贫合作与增进民生福祉”和“数字经济合作与弥补数字鸿沟”议题发表了演讲并交换了意见。

 

 

各方商定,大会结束后由中方向秘书处提交《后疫情时期全球及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与对策》联合研究报告,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提供决策参考。

我院曲维玺副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与闭幕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