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院领导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RCEP给中马经济合作带来新机遇

2022-03-21 14:17:00
文章来源:智宣办

318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实施,我院俞子荣副院长就该协定在马生效后对中马经贸以及区域合作的积极影响,接受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采访。


俞子荣副院长在采访中谈到,RCEP在马来西亚生效将为马方带来更广阔的经济前景。RCEP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叠加将进一步释放中马之间货物贸易的发展潜力,有助于构建两国更具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同时,RCEP引入统一的电子商务规则和贸易便利化条款,将使中马两国在跨境电子商务、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


总台央视综合、新闻、财经、中文国际频道的《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新闻30分》《晚间新闻》《共同关注》《经济信息联播》《正点财经》《今日环球》《中国新闻》等栏目,对本次采访进行了同步报道和转播。

附:媒体报道链接

央视《新闻联播》:《RCEP今天起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