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高端智库建设工作会

2022-03-15 10:28:00
文章来源:科研处

311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高端智库建设工作会。院领导顾学明、俞子荣、曲维玺、张威、于广生、崔卫杰出席会议,我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威副院长主持。

会议总结了我院2021年智库建设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22年智库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还学习了《商务部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项目管理办法》、《商务部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成果奖励办法》、《商务部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专项经费管理细则》以及《商务部研究院科研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等智库建设相关规章制度,使我院智库工作更加有章可循。

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智库建设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坚持走商务领域新型专业化智库之路,聚焦全球化发展新趋势和我国高水平开放发展战略,形成我院独特稳定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打造高端智库标志性研究成果;二是要推动“两个导向”,坚持质量和团队合作,形成全院积极参与智库研究的良好氛围,构建多学科交叉、跨部门协同、不同领域人员合作的联合研究体系;三是要抓住“三个重点”,做好精准选题、决策对接、基础研究,围绕党中央关注的重大问题,商务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全球视野、以大经贸大商务的思维开展研究,夯实基础,提高我院建设高水平智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