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详情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

2022-01-17 13:19:00
文章来源: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西亚与非洲研究所

2022113日,由我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与国际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主题为“开启全面合作新征程,共筑中非发展新时代”。


本届论坛由论坛大会和三个平行论坛组成,重点围绕中非合作面的国内国际形势、中非发展合作的主要方向与风险挑战、发展议题在中非各领域合作中的定位题展开讨论。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相关政府部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洲联盟、非洲疾控中心、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规划与协调署等国际机构,能源基金会、盖茨基金会、非洲气候基金、深圳太阳能学会等非政府组织,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英国发展研究所、世界资源研究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国内外科研机构,以及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地海外集团、湖北联丰海外农业发展集团、中国农垦集团、睿纳新国际咨询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了论坛大会。

我院俞子荣副院长出席论坛大会并发表题为“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贺松、非盟驻华大使奥斯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何源作开幕致辞。


三场平行论坛分别围绕“新时代的中非农业合作”“面向包容发展和绿色转型的中非能源合作”“中非传染病防控合作”三个议题展开讨论,相关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内外家学、企业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出席平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