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中国商务出版社党支部、中国生产力学会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支部共建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3 15:4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1126日,中国商务出版社党支部(商务部研究院第九支部)、中国生产力学会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支部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座谈会、图书捐赠等形式展开。中国商务出版社党支部书、社长郭周明同志,中国生产力学会驻会副会长任晋阳同志、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进才同志等出席活动。

 

1 研讨交流

在座谈会上,中国生产力学会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进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生产力学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凸出贡献等基本情况。中国商务出版社党支部书记郭周明同志简单介绍了出版社发展历史、业务及党务开展情况。郭周明同志表示,中国商务出版社40余年来始终秉承“专心出版专业书,全力服务商务人”的发展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组织出版了大量书刊,积极服务国家经贸领域智力成果转化和知识传播。他强调,中国商务出版社和中国生产力学会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探索灵活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方法、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及战斗力的有效途径与创新之举。党支部联建共建打破了单位的组织界限,使得楼上楼下的两个邻居党组织生活相通相融,通过互助共建、互补共享、互励共进的协同融合发展,能充分调动各支部组织参与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大程度整合利用各类优势资源,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深化党员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2 图书捐赠

中国商务出版社支部委员云天、李沫同志,副经理高爽同志,经理助理王刚同志等和中国生产力学会与会党员干部等纷纷在座谈会上畅谈党支部“结对共建”重要意义及未来双方合作思路。

在捐赠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郭周明同志代表中国商务出版社向中国生产力学会捐赠了精心挑选的《RCEP:协定解读与政策对接》《70年中国特色商务发展之路》等118种商务领域优秀读物,以及《国际贸易》《中国外资》《服务外包》《芭莎艺术》等期刊。中国生产力学会驻会副会长任晋阳同志代表学会接受捐赠并表示由衷感谢。

 

3 集体合影

百年征程守初心,携手共建情谊深。本次活动促使双方在探索支部“结对共建”、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业务协同开拓等方面达成共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能够更好地促进彼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有为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