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快讯十四:在革命歌曲里学党史——研究院第二党支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5 14:10: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部党组和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建设“四强”党支部,618日,研究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人民的心声 历史的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歌曲主题展》。

堂上村是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词曲诞生地。纪念馆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以百年革命歌曲为主要载体,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在福建、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干部们还以党小组为单位组队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干部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