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院内动态 > 详情

快讯十三:深入研读 深刻领悟 深度交流——研究院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06-11 16:16: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531日,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展开集体研讨,深度交流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心得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以《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不断提高党史教育的能力水平》为题作重点发言,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切入点:一是以提高政治判断力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论断的基本方法。二是以提高政治领悟力为指导,努力把握党史学习重点内容。三是以提高政治执行力为指导,努力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其他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逐一发言。

顾学明同志作总结发言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答“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好党史做什么”等重要问题。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以史为鉴,更好前进。要从百年党史中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树立大历史观,胸怀“两个大局”,在错综复杂的商务发展形势中增强研究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出因应策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为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