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研究院召开支部委员培训大会

2018-04-20 15:57:00


2018年4月19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能力建设,我院党委组织召开全体支部委员培训会,就发展党员实务操作流程、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等进行专题培训,并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主持,各支部书记、委员共3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院党办详细讲解了研究院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标准条件及内容要求,对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易出现偏差的程序和环节作了重点强调和说明。
于广生同志指出,严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基础党组织职责所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要求,党支部发挥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质量的直接作用,要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程序、慎重发展的原则,将建设中国特色高端智库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从而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小组长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严把入口质量关。
于广生同志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2018年第一季度“三会一课”记录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记录频次不够、内容不全不准等问题,要求各党支部严肃整改,把“三会一课”制度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织生活落实好。二要进一步加强党小组建设,发挥好党小组的基础性作用。三要完成好发展党员信息统计、院工会换届改选等工作。
支部委员一致表示,此次支部委员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党建实务,树立起“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下沉工作重心,下传责任压力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