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1:17: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63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开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交流心得感悟。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作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张颖同志总结发言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1920年,29岁的陈望道担负起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任务,在浙江义乌的柴屋中奋笔疾书,把墨水误以为是红糖水,就着粽子吃得嘴上都是黑墨水,由此就说了一句话: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回信寄语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勉励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具有深远的意义,支部师生同志们要共勉。青年党员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将总书记提出的“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求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支部研二年级党员同志们即将毕业离校之际,与会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心得、学位论文写作体会以及实习实践等方面的经验经历,并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师生共同祝贺毕业班同志们圆满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即将迈向新的人生旅途。希望毕业生们带着研究院的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拥有家国情怀,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不负韶华,在追梦路上行稳致远!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