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张威同志在第七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30 17:32:00

711日,第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张威副院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思想为主题给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张威同志结合我院编制“一带一路”故事集,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重点讲了三部分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编写“一带一路”故事集的过程中,更加深刻理解了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挑选的案例都较好地反映了这一思想实践成果。二是做到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促进。如何把每个故事细节、每个句子、每个人物均体现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思想,不仅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思维能力,也需要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因此每名党员都应该提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细节的能力。三是要有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意识。编写过程中,既要搜集丰富的素材,又要处理繁琐的出版问题,而且时间紧任务重,这需要具备强烈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意识高质量地做好工作。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有效促进了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在业务工作中做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良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