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详情

研究院传达我部2017年第三次党风廉情通气会精神

2017-09-26 11:33:00
2017年9月2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顾学明同志主持召开全院中层及副研究员以上人员大会,传达我部2017年第三次党风廉政通气会等会议精神,并结合院工作实际和“两节”关键节点,布置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传达了钟山同志和高燕同志关于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的讲话精神,全文传达了我部2017年7月-9月违规违纪案例通报和高燕同志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情通气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顾学明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院保持稳定发展的根本保证,各部门要从大局、全局出发,围绕商务部五大板块任务要求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久治安的高度、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作用和意义;要结合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实际,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从严治党推动中心工作,研究新时期商务发展重大问题,特别是做好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战略性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参考。二是维稳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全院同志要认真体会稳定是第一要务的深刻含义,切实绷紧安全稳定弦,落实责任制,抓细抓好抓前,确保做好大院安全及微博、网站等舆论安全两方面主要工作。三是切实抓好“两节”廉政工作。节假日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今年国庆、中秋恰在十九大召开前夕,全院同志务必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 “九个严禁”,保证“两节”期间不出廉洁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