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2022-04-18 12:23: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414日上午,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作风,不断提高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水平”为题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主持。

顾学明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和全局作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刻体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仅要看到成绩,更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顾学明同志提出,要坚持的主基调,推进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强化政治引领、从严深化理论武装、从严打造优良作风、从严抓好能力提升、从严抓好正风肃纪、从严扎紧制度笼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盯住主要问题,落实重点措施,为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顾学明同志要求,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院党委要发挥好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支部要履行一线责任,党员干部要履行自律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以党建强引领研究院业务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