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共青团商务部研究院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2022-04-15 11:24:00
文章来源:团委

202242日,共青团商务部研究院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由杨剑同志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审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代表青年论坛联席机制成员单位列席大会。


大会听取了姚帅同志代表研究院第三届团委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研究院第三届团委紧密围绕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商务中心工作,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首要任务,发挥促学、领学作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以提升青年综合能力为目的,依托青年论坛,开展特色品牌活动,助力我院高端智库建设;以服务青年、健康成长为切入点,丰富青年业余生活,增强青年凝聚力;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引导,加强团组织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青年工作成果丰硕,青年成长成才速度明显加快。


大会通过了研究院第四届团委委员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候选人分别进行简短自我介绍后,全体团员代表进行现场投票,选举产生9名团委委员。随后召开第四届院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新一届委员的具体分工。其中,杨剑同志任团委书记,王拓、王千一同志任团委副书记。


于广生副书记宣布了我院第四届团委会委员当选人名单,代表院党委对上一届团委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新当选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全院下一步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立场,努力学习。紧紧围绕思想核心,要带头学习、找准定位,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基础。二是要树牢品牌,开拓创新。加强调查研究和专题学习,多出学术研究成果。展开触角,拓展联系面,增强影响力。三是要强化组织,提升效能。要做好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发挥组织建设作用,统筹协调好青年力量。今年恰逢建团百年,希望新一届团委积极组织符合研究院特点的青年活动,用好契机,不断提升全院青年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