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研究院开展“倾听青年心声”座谈会

2022-04-15 11:10:00
文章来源:团委

为帮助青年成长、了解青年诉求,我院青年论坛于39日、10日举办“倾听青年心声”座谈会。张威副院长出席,并与2017-2020年入职青年同志共60余人进行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工作以来的收获、心得与成长感悟,展现出新时代商务青年的风采:一是智库青年讲政治、有理想、敢担当。研究院青年同志们心系“国之大者”,在交流的过程中充分展现出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表示要将自身发展与智库发展紧密结合,与研究院共同成长,在时代奔流中扛起青春担当。二是智库青年爱学习、肯钻研、有本领。有的青年同志工作不久就取得了喜人成果,已经成为商务研究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有的青年同志在重要科研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敢拼敢闯、能冲能打,成长为商务研究队伍中靠得住的坚强力量。


同时,青年同志们围绕个人未来职业规划及研究院的青年工作提出想法、诉求与未来期盼,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希望丰富青年活动,举办更多专业知识、时事热点问题的讲座,加强院内各部门的专家与青年、青年与青年之间的交流。二是希望拓展交流渠道,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我院青年与院外其他单位、智库和高校等进行合作与交流,拓宽青年视野。三是希望加强业务培训,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老专家、老领导为青年同志进行专题讲座,帮助青年提高业务水平。

院领导高度重视青年的想法与诉求,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论坛”延续10品牌优势,组织多种特色活动,搭建多样交流平台,提升青年业务能力,全力满足青年诉求同时,也认真回答了每位青年遇到的不同困惑和题,提出适合其自身发展的建议和解决方案,给予青年同志充分的信任、尊重、支持和关爱。最后,院领导研究院青年提出希望,鼓励青年同志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提出新理论,发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为商务事业发展中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同志们对此次座谈会反响强烈,认为活动意义重大,每个人都收获良多,真切地感受到院领导对年轻人成长的关心和期望,也表示自己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奋力进取、积极开拓,为经贸强国建设和我院高端智库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