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顾学明院长接受 《人民日报》、总台央视、《经济日报》等媒体采访

2021-11-22 14:21:00
文章来源:智宣办

近日,我院顾学明院长分别接受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以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旗帜》等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分别就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吸收外资总体情况、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议题进行阐释。

在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吸收外资的成就”时,顾学明院长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吸收外资实现较快增长,引资规模和质量双双提升。顾学明院长认为,中国市场持续对外商保持较强吸引力,主要是因为我国经济基本面稳健向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持续完善,并表示中国将长期成为外商青睐的投资热土。


围绕“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顾学明院长谈道:“这20年是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的20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积极参与者、坚定维护者和重要贡献者,为经济全球化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以自身的发展带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实现了中国与世界的共同发展。”顾学明院长强调,“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不断完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贸组织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世界经济向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就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重要意义与成果亮点,顾学明院长在专访中谈到,本届广交会秉持“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理念,顺应形势革故鼎新,实现了展会史上的多个首次,彰显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勇气和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复杂严峻形势下,中国推动世界共同开放的大国担当!

附:中央主流媒体报道链接

1. 央视《新闻联播》:《我国吸收外资规模质量双提升》

2.《人民日报》:人物专访《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

3.《经济日报》:署名文章《发挥好步行街促消费作用》

4.《旗帜》:署名文章《加入世贸组织20年 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