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我院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农业合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2021-11-16 16:24:00
文章来源:西亚非所

20211112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农业合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第八届中非合作论坛即将在塞内加尔召开,本次会议以中非总体合作、中国对非农业援助和中非农业经贸合作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推进中非务实合作。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我院俞子荣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西亚与非洲研究所所长毛小菁研究员主持会议。外交部非洲司、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农业科学院海外中心、山东金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隆平高科、阿里巴巴、中非棉业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



为开启好中非合作新阶段,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如何应对非洲粮食安全问题、提高对非农业援助效果、促进对非农业投资、扩大自非农产品进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总结发言中,俞子荣副院长表示,总结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20年农业合作的经验与探索,未来中非农业合作应确立更清晰的合作目标,配套更系统性的政策支持,制定更长远的对非农业规划,探索更有针对性的合作模式,厘清公益性农业援助与农业开发投资之间的关系并实现良好互动,切实帮助非洲在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农业科研体系和推广体系建设、以及农业政策制定等方面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