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详情

第五党支部开展“参观香山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0 17:39: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1115日下午,第五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建平同志带领下参观了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近距离感受中共中央进驻北京的第一站,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1949年中共中央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入香山双清,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处共同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完成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和筹建新中国的准备工作;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献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毛泽东双清活动展览,参观了毛主席生活工作过的原状陈列。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发扬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更好地为我国商务事业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