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详情

研究院传达学习部2018年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18-11-14 09:23:00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1025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同志主持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同志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曝光的典型案例以及我部20187—10月违规违纪案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有关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顾学明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

顾学明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有关讲话精神和钟山同志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研究院队伍规模庞大,要针对廉政风险隐患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强化教育管理监督措施,消除监督盲区。

顾学明同志指出,此次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我院一起案例,我们要正视问题,从身边人身边事吸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离我们并不遥远,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绷紧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身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最后,顾学明同志强调,研究院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