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

2021716日下午,研究院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于广生同志出席,十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40余位青年同志参加座谈会。与会同志首先共同观看了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彩片段和重要精神。

随后,十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有的同志从对九个必须的理解和体会谈了认识,表示自己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必须紧跟部党组和院党委的指示要求,必须做好日常工作,必须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的同志从个人与组织、理想与现实、当前和未来等三组关系谈了自己的认识。有的同志从五个“庄严宣告”、 九个“必须”、 32个字的建党精神、86次提到“人民”、 三个“不负”等5组数字分享学习体会。有的同志表示,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奋斗的坐标系,也是未来的引路人。有的同志感叹当代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青年人思想的进步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有的同志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有的同志结合当前百年未有之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提出青年要不断锤炼政治觉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有的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和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的同志指出,作为研究院青年应尽心尽力做好研究工作,坚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商务新青年,为国家对外开放事业贡献力量。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身为新时代青年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上以青春之我续写“百年答卷”!

于广生副书记总结时指出,13位青年同志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对理想信念、使命担当、服务大局等方面交流认识和看法,感情真挚、表态坚决、认识深刻。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建议从四个方面把握:一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总结,二是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贡献,三是把握党对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谋划,四是把握对人类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的认识,并代表院党委寄语青年,要胸怀大局、传承使命,善于学习、勤于钻研,保持锐气、敢于首创,朝气蓬勃、勇于前行,严谨谦虚、甘于奉献,廉洁高效、善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