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经贸合作——青年论坛与北京大学国际项目交流会”

2019-07-18 09:49:00
文章来源:院团委

    为扩大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国际影响力,提高青年对外交流能力,扩展国际“朋友圈”,院团委于710日下午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经贸合作——青年论坛与北京大学国际项目交流会”,与40余名参加北大国际项目的世界知名高校学生交流对话。

    此次交流会以英文为主讲语言,全场座无虚席。我院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王泺所长致欢迎辞,团委副书记刘洋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及青年论坛基本情况,团委组织委员王千一主持,共计70余人参加。

 

    此次来访我院的带队老师为知名专家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翟崑教授。交流会上,翟崑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一带一路’倡议暑期国际项目”及相关研究情况。

    我院“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研究所武芳副所长、对外投资研究所韩秀玉副主任、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范伊伊分别就《中国“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发展报告(2013-2018)》、中国“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发展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发言。

    交流会上,70余名中外青年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共享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和新经济学院学生、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土耳其留学生及我院部分青年学者就“一带一路”投资增速、“一带一路”与国际援助、“一带一路”与国内产业升级等问题进行提问,与会专家耐心详细解答。会场气氛轻松愉悦,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加深了我院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构筑跨文化交流平台,担当丝路沿线思想传播使命,助力中国青年才俊在国际舞台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