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研究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一”青年读书会

2019-08-22 17:09:00
文章来源:院团委

    根据商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 2019816日,我院团委组织青年同志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一”青年读书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副院长张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于广生出席活动,院办、党办、科研处、产业所、亚洲所等五家青年论坛联席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我院40岁以下青年同志80余人参加本次读书会,共33名青年进行学习成果汇报,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

在部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本次院团委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创新青年学习方式,引导青年自主学习,实现青年学习“全覆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始终,最终以“五个一”青年读书会的形式进行学习成果的展示和交流,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成果显著。

7月中旬,院团委在全院青年范围内以小组形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主学习读书活动,分别成立了“一段历史”、“一位人物”、“一个地点”、“一段视频”、“一张照片”五个学习小组,以小组集体学习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关于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等材料。

 

 

在“五个一”青年读书会上,院团委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初心,从未改变》微视频,随后各学习小组以青年特色方式汇报分享了学习感悟。五个小组分别以《不忘初心,忆峥嵘岁月》情景剧、《不忘研究者初心,牢记研究院之使命》朗读、《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情景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频编录、《我和我的祖国》朗诵献唱等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研究院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商务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发展历程。

 

院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成效,体现了我院青年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创新精神。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使命意识,以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为起点,持续学习党的理论,准确把握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当前复杂环境下坚守初心,做强自己,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奉献精神、执着精神、团结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此次读书会的开展,让青年同志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质内涵,深感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青年肩上的责任重大。与会青年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读书会,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和研究院职责与担当的深刻理解,将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商务科研工作,在研究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为我国商务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