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我院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商务部研究院建院70周年座谈会

2018-12-27 16:44:00
文章来源:办公室

1227日,我院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商务部研究院建院70周年座谈会。钱克明副部长出席并致辞,研究院的老领导、老同事、兄弟单位代表、研究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忆往事,共话成长,一起展望未来,气氛热烈而温馨。会上还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丛书发布仪式。

70年风雨兼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经过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洗礼,研究院已经从白手起家的小小红色研究所成长为国家高端智库。

顾学明院长指出,纪念研究院建院70周年,我们需要回顾历史,因为历史是一面镜子,他可以使我们找到出发的原点、重温初衷,更能让我们明确前行的道路和目标。回顾历史,我们要记住那些曾为研究院的发展奉献过的人们,因为有了他们才有研究院的今天。着眼未来,研究院的使命重大而光荣,建设“我国商务与经贸领域功能齐全、实力雄厚的新型专业化智库”,是国家给我院的明确目标定位。我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不畏艰辛、不辱使命,以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再展研究院人的智慧和风貌,再续研究院的成就和辉煌!   

钱克明副部长向研究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厚重历史光荣的昨天表示敬意,对研究院事业发展成绩斐然的今天予以肯定,希望研究院全体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干出一个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