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我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8-12-04 16:47:00
文章来源:信用所

 

1129日,我院与福建莆田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论坛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

论坛由曲维玺副院长主持,商务部综合司、外贸司负责同志、莆田市政府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世界海关组织、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等机构官员,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研究院等智库代表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跨境电商协会、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研究机构、中外企业代表等共约500人参加论坛。论坛发布了《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

顾学明院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商务部研究院作为全国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高度重视“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研究,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