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 领导活动详情

“发展廊道伙伴关系”项目启动暨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9-20 10:51:00
文章来源:国际发展合作所

在刚刚闭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绿色发展行动”被列为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之一,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各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中非环境政策对话和联合研究。在此背景下,商务部研究院加入全球挑战基金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保护与监测中心(UNEP-WCMC)牵头的“发展廊道伙伴关系”研究项目,并于2018917-18日在京举办项目启动会暨专家研讨会。

在启动仪式上,顾学明院长介绍了本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就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对外投资的可持续影响等全球热点议题所做的研究投入,并表示“发展廊道伙伴关系”由中国、英国、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共11家世界顶尖高校、智库构成,计划开展为期四年的联合研究和能力建设活动。中国模块的初步构想是围绕坦桑尼亚南部农业发展廊道(SAGCOT)以及肯尼亚拉穆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廊道(LAPSSET)开展案例研究及能力建设活动。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联合国开发署(中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等机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相关媒体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展廊道伙伴关系,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2018917

http://m.haiwainet.cn/middle/345437/2018/0917/content_31398449_1.html